新闻资讯

表彰师德师能模范 2019年度师范生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12-16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点击:


通讯员:董彬彬 摄影:俞啸钰1213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2019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过学院选拔赛、学校决赛的层层选拔,105个参赛选手和团队获得“第十二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相应奖项,8个集体荣获“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147名师范生获得“第十届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称号,9个学院荣获“2018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副校长夏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两大赛事点燃了全校师范生参与师范生活动的热情,使师范生活动的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一个个优秀的师范生集体和个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他强调,学校相关负责人应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培养高素质的专业化创新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IMG_256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作为“训测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分享了生命科学学院培养师范生的“画像”理念,提出用世界观引领“画头”、用价值观驱动“画心”、用方法论聚焦画“四肢”,勾勒出从学院顶层设计到师范生个人特点的完整轮廓。

IMG_257

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曲建钢和历史文化学院师范生蔡伟玲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曲建钢以给奶奶讲课的故事开场,诉说了跨越千里追寻教师情的理想信念。他认为,教师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炼成的,要多去和优秀找差距,不怕给自己找麻烦,同时把挑战变成日常习惯。蔡伟玲对师范生技能大赛、未来教育家联盟等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参赛经验。

 

IMG_258

师范生两大赛事历时7个月,15个师范专业学院、24个集体、近千余名师范生参加系列赛事。“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已举办12届,以“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示未来教师职业风采”为主题,包括书写技能比赛、普通话演讲比赛、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四项赛事;“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活动”已举办10届,以“立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评选与表彰团结进取的师范生集体与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引领师范生成长成才。“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已举办7届,通过评选和表彰在师范生训练、竞赛活动中表现出色及师范生专业能力测试通过率高的学院,以加强各学院对师范生师德师能培养的重视,切实提高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

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及师范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师范专业学院学生会协办。